一次失敗的經驗

     在漫長的人生旅途中,失敗是難免的,失敗會讓我們失去信心、心灰意冷,但失敗卻不完全是壞處,有時甚至會成為我們成功的動力。有些人會一直逃避失敗,想要永遠成功,但是最後都未能如願。想想那些成功的人,每一位都有失敗而棄而不捨的堅持,現在就讓我來分享我失敗的經驗吧!

      記得,二年級的時候,我參加了一場鋼琴的音樂比賽,原本信心滿滿的我,以為能得到好成績,但是我卻因為緊張、怯場而失敗了,這件事讓我印象深刻,不曾忘記過。為了這場比賽,我準備了好久,從選曲子開始,我整整花了好幾個月,每天花了好幾分鐘再練習和到補習班上鋼琴課。再比賽當天我還起了一個大早來「苦練」,才出門。

       來到了比賽會場,心情十分緊張,想起這段時間以來,花了那麼多的時間和金錢,萬ㄧ我沒有得名要怎麼辦.....,雖然爸媽都叫我不要緊張,但是這畢竟是我第一次比賽,心情也是非常複雜,終於到了到後台準備了,看著前面的人一個個彈奏,當叫到我時,我實在是緊張到不行,但是我還是還是硬著頭皮上去談了,歲然多少有些彈錯,但是我知道我盡力了....

        雖然值這次比賽的成績不是很理想,但是卻帶給了我很豐富的經驗,經過這次經驗後,我更加努力,果然當明年去比時,我的了第三名的成績。這也證明了:「失敗不完全是壞處」。所謂「失敗為成功之母」這句話說的真好,因為沒有失敗,怎麼會有成功呢?

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洪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